再吃一碗碗吧

加饭永不散场!!

番外篇的江湖故事《一鸣天下》(七)

几个人早饭完毕,团子来通知大家换装完毕后,去酒店的游戏房间集合,临走时随口说了句:“大家记得带点吃的哦。”

 

几个人马上反应过来,往随身小包里装了点早餐剩下的小水果和小糖果之类,只有范丞丞装得小包鼓鼓囊囊的几乎放不下。

 

 

这次的服装都是古装,贾玲梳着一个少女髻,一头长发如云般散落,身上一袭橙色,整个人娇俏明艳。

 

几位男士则很明显的江湖少侠装扮,除了杨迪,剩下三个人腰间各别着一个精致的木牌,木牌缀着流苏,上面有不同的数字,范丞丞是7,杨洋是2,汪苏泷是3。

几个人分别也斜挎着节目组的小包,只有范丞丞的小包鼓囊着要裂开。

 

杨迪调侃道:“范丞丞,你这是把午饭也预备着了?”

 

范丞丞大方承认道:“我不怕饿,我怕姐饿。”

 

话落移行走位挤掉汪苏泷站在贾玲身边,贾玲抬头看了眼少侠装扮的范丞丞,那股初闯江湖的意气风发,真有种“一日看尽长安花”的风流倜傥。

 

一行人人从人站成一排等总导演梧桐的节目安排。

 

梧桐:欢迎大家来到好爱你红枣独家冠名的《青春环游记番外篇之一鸣天下》,也感谢东塘古城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哦。

 

这次是一个沉浸式的角色扮演,除了游戏环节,没有跟拍摄影师。

 

我先介绍一下剧情背景:

 

故事发生在一个武侠的世界,在一个叫云家庄的地方,庄主就是杨迪扮演的公孙迪。

 

云家庄的使命是维护江湖正义并记录江湖发生的大小事,公孙迪负责统筹大小事务,是庄里的万事通,你有一个妹妹,叫公孙要白,是江湖上排名第一的美女。

 

贾玲捂着脸假装娇羞的转个圈,裙摆开成了一朵花:那不就是我了么?我是这里唯一的女子。难不成,这次的剧情是天下的少侠们都要抢夺我这个江湖第一美女。

 

范丞丞附和:姐,你就是一万二千年的美女,我没说错吧,这次可是江湖公认的第一美女!

 

梧桐:贾玲你是来云家庄做客的,叫西贝,(贾玲一跺脚:一听名字就不是厉害的人,)而且因为意外受伤,必须时时刻刻进食才能保命。因为是游戏,所以改成每个小时都要进食,不然会out。

 

“这个角色适合你。”范丞丞和杨迪异口同声的笑着冲贾玲说,范丞丞弯下腰,冲队伍那头的贾玲说:”看吧,我多准备的饭,是你的保命粮了”。

 

汪苏泷:“别以为我听不懂你又在玩谐音梗!”

 

梧桐:范丞丞你是云家庄的少公子,一鸣天下的功夫高手。公孙迪之子——公孙范。

 

范丞丞扭头冲杨迪喊了句:叠!~

 

杨迪笑得牙龈都要露出来:你知道很多粉丝也这么喊我的。

 

梧桐:杨洋和泷泷分别是云家庄的二当家和四当家,你们三都是云家庄的数字公子,配有腰牌证明。

 

公孙范擅长武功,是武夫担当,泷泷擅长记录,需要把你们一路的分析记录在册,杨洋擅长烹饪,是 ……

 

范丞丞喊出来:伙夫担当!

 

杨迪:哈哈,你们不当卧龙凤雏,改当武夫伙夫了。

 

贾玲:那我要多跟着杨洋,我这个设定没东西吃就输了。

 

范丞丞斜眼瞥着贾玲跑过去抱着杨洋,咬住了嘴唇,不觉在思索着。

 

 

 

梧桐:各位都记住了自己的身份设定了吧。

 

贾玲双掌一拍:记住了,他们三都是云家庄的高管,各有擅长的技能,还有一个明天来飞行嘉宾,天下第一美女,哼,就我一个无关的局外人,还倒霉的受了重伤,必须时刻进食,不然就要被淘汰。

 

梧桐: 是的,玲姐总结得很好哦,每个人都有一种淘汰方式,公孙迪是如果前三轮猜不中,第四轮揭晓后要领罚;丞丞是会给你配一个手环,每日步行要达到5W步;汪苏泷需要将所有的探案细节记录在册;杨洋是可以额外定时领取红枣,投喂贾玲。然后呢,你们中有一个凶手,就是害得西贝受伤的人,你们的任务呢,就是在这两天中保护好西贝,然后找出各种线索,根据线索找到凶手。好,那我们先来玩个游戏吧。

 

 

第一轮游戏:

 

进行了青春环游记的经典猜歌和猜词后,

 

梧桐:“最后一题,请说出来自四只脚的食物”

 

杨迪眉毛一挑:中华鳖汤!

 

范丞丞瞥了一眼贾玲:肘子!

 

贾玲看了一眼范丞丞:田鸡腿!

 

汪苏泷:卤牛腿!

 

杨洋:呃呃呃呃呃

 

贾玲凑上前去瞪大了眼睛着急的瞪着他,范丞丞也凑上去靠近贾玲的脸,也学着瞪大眼睛着急的瞪着他:“哥,你自己可就是啊?”

 

“烤羊腿!!”杨洋双手一拍,喊出答案。

 

“哦耶~”贾玲激动的蹦起来,头一仰,贴上范丞丞的脸颊,细腻的触感一擦而过,范丞丞的眼逐渐变圆,嘴角慢慢扬起,维持着刚才的动作一动不动,贾玲假装啥事没发生的样子与杨洋击掌。

 

梧桐看了眼范丞丞,手中卷起的文件拍了下脑门,转头看着专门盯着范丞丞拍摄特写的7号机摄影师,摄影师还专注在镜头前,嘴角姨母笑着,察觉到身旁有人顶了他一下,他移开视线回望了导演一眼,郑重的点了下头,两个人的默契在空中无声碰撞:我懂,后期我会让人剪掉的。

 

 

 

 

第一轮游戏期间,范丞丞时不时的出去跑几步,然后根据手环的时间提醒杨洋要投喂贾玲,杨洋每次都回答:“我记得的,我真的记得的”,范丞丞下次还是会提前5分钟提醒杨洋去导演处领取红枣,反倒是受伤的西贝一副有人投喂的爽样,每次花样夸着杨洋,喊着:“我的公子洋~”范丞丞笑笑不说话,只是后牙槽有点痒。

 

游戏结束后,大家根据资金的得分领取了相应的红枣奖励,范丞丞把自己的都塞进了贾玲的包里,因为之前私藏的被收缴了,然后梧桐公布了其中的一条的线索:你们当中有一位数字公子是假的。

 

那不用说,凶手就在几个数字公子之间了。

 

大家互相猜忌的看着对方的腰牌研究,一会说你这个木牌的纹理不对,一会又说你这个数字可能富有深意,杨迪出来统筹大局:我猜就是你,公孙洋,你投喂西贝消极怠工,每次都是公孙范比你着急!

 

范丞丞和汪苏泷也围着杨洋诉说他的可疑,

 

贾玲突然来了一句:弟,我也想要腰牌。

 

范丞丞马上把自己挂在腰带上的数字公子腰牌送给贾玲,贾玲抚摸着上面的数字七,笑盈盈的说:“感觉在这个故事里,都是男的做数字公子,参与江湖事。如果我也能当一个记录天下事的数字公子,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我决定给这个故事再丰富一下,我西贝,来云家庄可能就是竞聘当女数字公子的!”

 

范丞丞望着她诉说着她角色的梦想,突然就觉得他们不是在做综艺,站在他面前的就是一个怀抱梦想的侠女,虽然不幸受了伤,但是意志坚定,天性乐观,真是个甜心派,范丞丞看了看手环,从包里又翻出一颗红枣递到她的手心:“姐,你别忘了你的任务。每隔一小时要吃点东西的。”

 

贾玲笑了笑:放心吧,我一直在吃东西呢~

 

范丞丞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云家庄的少公子,他不仅要保护西贝,还要在这个故事里实现她的每一个念头。

 

杨迪:好了,不逗杨洋了。三个数字公子,一个是假的,那只能是公孙洋和公孙泷了;

 

汪苏泷:你们一家两口肯定不可能是假的,实不相瞒,我也怀疑我们两。

 

杨洋点头,他觉得可能真是自己,是不是导演忘记私下通知他了。

 

范丞丞:反正不会是我了,也不会是西贝,她才刚刚成为我的数字公子。

 

汪苏泷:啥你的,她只是戴着你的腰牌。

 

范丞丞:戴着我的腰牌,就是我的人。

 

汪苏泷马上掏出自己的腰牌:姐,你戴我的。

 

梧桐:这是一个探案剧本哦,不是言情剧本。

 

范丞丞笑得憨憨,心里却在琢磨怎么把这个剧本变成表白本。

 

 

下午第二轮游戏在大家的嘻嘻哈哈中结束了,得到的线索:在汪苏泷额外的记事本里,公孙范已和公孙要白成亲。两个人非亲姑侄。

 

 

 

汪苏泷:啊哈哈,天赐良机,终于逮着让我明天和玲姐组CP了。

 

范丞丞笑笑不说话。

 

 

晚上:

 

白天的部分录制结束后,贾玲破天荒的没有和大家一起去聚餐吃夜宵,

 

一想到第二天他就和别人扮演夫妻了,贾玲就有点不高兴

 

 

“你不对劲,你不对劲,”从贾玲进门,范丞丞就跟在她身后,左边盯盯右边盯盯,头盯着贾玲转来转去,贾玲惊讶道难道自己酸脸太明显了?

 

不过一次游戏而已,哼,自己撩遍娱乐圈的男神。给这小子配一个虚拟的江湖第一美女根本不是事儿。

 

结果范丞丞说的却不是这回事:“姐,我刚看你今天播出的采访竟然说没人会喜欢你,还说尤其你胖胖得。你也对媒体不真诚。”

 

贾玲郑重严肃道:“范丞丞,我说的是世间一贯如此,不然为什么我那么独立?我希望我的粉丝也都是独立坚强的美少女。你不会以为你才出现这么短时间,我的三观就跟着你的五官跑了吧。只有你这种小孩子才喜欢电视剧里的美女,哼,尤其是天下第一美女之类的。”

 

范丞丞却不在意贾玲好像暗讽了自己的三观,对明天来的天下第一美女也没兴趣,露出了大白牙:“玲儿,我的五官确实还不错的,”

 

然后后退一步,假装开玩笑的说:“哈哈,再说有何不可,我的三观可是一直跟着你跑的。”

 

“你那叫跟着我重塑三观,正三观。”贾玲的不高兴消失了一大半,这孩子太会哄人了。

 

范丞丞:“哼,说不过你。果然老人家说的对,不能找嘴巴太厉害的媳妇。不过……”他再后退一步:“我乐意”,哈哈大笑着跑回去自己的房间。

 

贾玲气笑了,这死小孩,越来越无法无天了,越来越喜欢逗她。

 

真不知道他还敢干出什么事来。

 

不过今天他也倒是反常,早早就回了自己房间,以往录制他都是有理由没借口都是赖到最后才离开的。

 

 

 

 

第二天录制和往常一样,柳岩作为飞行嘉宾客串了天下第一美女,除了范丞丞有点避嫌,大家都很喜欢豪爽的柳岩,杨迪好几次顶顶范丞丞的胳膊,提醒他今天的CP是柳岩,因为早上游戏环节的时候,范丞丞出神了好几次。

 

贾玲有个小习惯,当她在思考又紧张的时候嘴巴微张,舌头会不自觉打颤,她自己都没发现,现在就是这样,像被辣到一样,微张着嘴巴,舌头在里面快速绕动

 

范丞丞本来半包围着她,认真看着她在说话,视线逐渐下移到她泛着水光的嘴唇

 

咽了下口水,手指抓紧她身后的椅背,强迫自己把视线从她脸上移开。

 

范丞丞想吻她很久了。

 

 

结束了游戏环节,大家得到了第三条线索:消失的郎中。

 

汪苏泷看着自己记录的三轮分析,摸不到头脑;杨迪坚定的把票投给了杨洋,杨洋自己也想投自己,因为刚才梧桐给了自己一个任务,要给贾玲背包。

 

 

消失的郎中,是需要在古城里找寻失踪的郎中,他会提示大家真正的答案在哪里。圈定在非商业区,大家分头去找,因为每条过道都有监控,所以不再设置跟拍摄影师,大家找到线索回到祠堂这里集合即可。

 

分头出发前,杨洋提出给贾玲背包,他是卧底几乎是人人皆知的真相了。

 

贾玲笑笑没说什么,把包给了他。想着到点了去找他就好。

 

谁知分开后在七歪八拐的小巷里迷路了,马上就要超过一小时未就食,即将out。

 

贾玲慌张的四处找食物,四面望去没有一家商店,他们又都不在身边,只身一人在一条小巷里,心想:吃个青石板板哦。

 

广播声突然响起:西贝即将超时OUT,倒计时:

 

 

 

八……

 

一双手探出来,勾住她的腰,把她拉到旁边更窄的小弄里,小弄堂很窄仅够两个人贴身站着,范丞丞紧紧拥着她的腰身,他的手长脚长,把她实实在在的裹在怀里,贾玲瞪大眼望着面前不断放大的脸,他好看的眉眼扑过来,在她惊讶得微张着嘴时,范丞丞的嘴唇直接覆上了她柔软的嘴巴,下一秒就察觉到他的舌尖钻进了她的嘴巴里,递过来一点咬碎的红枣。

 

贾玲觉得整个世界仿佛按下了静音,只有他的唇碾磨着她唇的声音,

 

范丞丞舔弄了两下,确保将红枣传送进了她的口中,立马抽身离开她的嘴巴,神色焦急:“快吃呀!”

 

贾玲的听觉恢复,古城的喇叭在播送:三……

 

 

贾玲咀嚼两下,在倒计时广播到一的时候,握着吐出的枣核快速冲出弄堂,递到上方摄像头前。

 

她的心扑通扑通跳。

 

“贾玲自救成功。”广播响起。

 

身后传来脚步声,在附近的杨迪杨洋疯一样冲过来。

 

杨洋不停的道歉,声称自己大意了,他是真的没想让贾玲失败,他的任务只是拿走她的包而已。贾玲安慰了他,杨迪奇怪怎么突然自救成功了,贾玲红着脸支支吾吾:

“就,发现衣服口袋里还有一颗红枣。”

 

 

杨洋把包给贾玲挂上:“那就好,刚才急死我了姐,这沉浸式游戏比拍戏还逼真。”

 

 

他们簇拥着贾玲离开,小巷里已没有了范丞丞的身影。

 

某人依着古城的墙壁,手指点着嘴唇,试着回味刚才那个仓促吻的味道,可惜刚才太着急了,虽然只是角色扮演,但是整个人都沉浸在即将失去她的恐惧中,就把自己正在吃的东西一口给了她,没来得及好好感受他们的第一次亲吻。

 

范丞丞看着手环中刚才飙升的心率,摇头轻笑出声:“竟然是因为任务。”

 

下次可要慢慢品尝啊,嘿嘿。

 

范丞丞从随身小包里掏出一颗红枣丢进口中,双手放在脑后大摇大摆离去,继续寻找线索。

 

null

最后所有的线索汇总,汪苏泷宣布——暗阁里的秘密

 

 

消失的郎中透露,你们想要知道的都在古城西南角的一个小楼的暗阁。

 

 

杨洋是凶手,几乎就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但是杨洋在门口,还是有点紧张。

 

同样紧张的还有贾玲,她是因为之前范丞丞的偷亲而心脏砰砰,她实在没想到他会如此大胆。

 

范丞丞却微笑着望着木门,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打开木门,只见里面挂着一副古画,是个美女,众人都以为是天下第一美人公孙要白,难道她是凶手?大家一番讨论,又觉得不对劲。

 

按道理是应该照着柳岩的样貌画成的,但是大家越看越发现,画中人少了点柳岩的风情,却多了点灵动的俏皮,四个脑袋挤在画前。

 

柳岩:这个好像不太像我。

 

杨迪:确实不太像,我觉得好熟悉。

 

杨洋和汪苏泷:确实很熟悉。

 

只有贾玲沉默不语。

 

范丞丞站到她身后,低下头靠近她耳朵:“姐, 我说过,我喜欢你要让全天下都知道。”

 

 

杨迪突然低叫一声:“我知道了!贾玲!是20岁的贾玲!!”

 

众人恍然大悟,这个古画,分明就是照着20岁的贾玲画成的,画中人尖尖的下巴,浅浅的梨涡,春风拂槛般吸引着人的目光。

 

梧桐和制片人以及一众摄影师已经呆若木鸡,这和编剧给的脚本完全不一样,只有角落的团子露出了一丝狡黠的微笑。

 

梧桐他们本来的设定,只有阁楼里的八仙桌上摆放的一个镶金盒子里,一张毛笔字写就的杨洋的名字。说明他是投喂者但也是凶手。

 

但是现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这幅画里的仙女身上,无人在意他们不远处桌上的答案。

 

按原本的设定,大家打开盒子,揭晓谜底,奖惩落实,录制结束,因为大家游戏中表现的好笑素材足够剪辑成一期了。

 

但是现在,故事好像也有了番外,梧桐很期待。示意大家继续拍摄,不打搅。

 

汪苏泷最先发现八仙桌上的盒子,他喊来:“大家过来看,这个箱子里有秘密。”

 

杨迪最先从震惊中恢复,“对啦对啦,大家别忘了正事,我们来揭晓答案。公孙洋,你就是那个凶手!”

 

 

杨迪打开盒子,只见里面是一个信封,上面写着:公孙要白亲启。

 

柳岩:“我?”疑惑的上前。

 

拆开信封,只见里面还套着一个信封:雄鸡一鸣天下白,一鸣天下只为要白。

 

柳岩满头雾水,贾玲调侃道:“哪有雄鸡,只有一只大白鹅!”

 

 

汪苏泷在另一个角落又找到一个盒子,上书:

 

公孙范,父为云家庄公孙迪,五岁入庄,十七岁出庄,武艺极佳,一鸣天下,被尊封为先生之名。

 

──云家庄第十代先生公孙范情史

杨洋在另一个角落又找到一个盒子,上书:

 

公孙范,二十有一成亲,元配西贝,身世不明。联姻之喜,江湖佳话也。

 

──云家庄第十代先生公孙范情史

 

柳岩:原配西贝???公孙范的妻子不是我公孙要白吗?

 

 

另一个角落又找到一个盒子,上书:

 

公孙范二十一携妻及姑归庄,其姑公孙要白,兄为公孙迪,侄公孙范,可谓江湖天之骄女。江湖美人册第一名,引得天下英雄慕名来庄,受黑手伤害,险丧命,公孙范缉拿真凶,终获解药。据传此公孙要白系美人假扮,真的公孙要白早在幼年就已下落不明。

──云家庄第十代先生公孙范情史

 

柳岩:我是假的????

 

 

另一个角落又找到一个盒子,上书:

 

公孙要白幼时受江湖邪恶组织迫害,身中奇毒,须时时进食,不然危矣,日渐圆润。化名西贝,隐居某岛。该女其性坚韧、爱美,喜赖幼龄侄儿公孙范,每逢病情发作,都是亲亲侄儿来哄。一日,江湖神医来访,不由得赞道:「公孙小姐闭月羞花,倾城美人也。」公孙迪但笑不语,年方十岁公孙范忽问:「前辈所言,出自真心?」。前辈答曰:「自然。老夫见识甚广,一代美人非小姐莫属。小姐生於江湖,实为江湖少侠之幸。」。

 

公孙范冷笑:「前辈见多识广,当知正因此等相貌引来灾祸!美物人人喜之赏之赞之,却无人体会美物心情。这等美貌,不要也罢!吾只愿她心喜欢生,努力加餐饭!」。语毕,拂袖离去。公孙要白适躲於窗台之下,泪痕满面。

 

    成亲后数年,她反覆思量,从未有人如此为她出声,十之八九,年幼公孙范当时已有不良情意。

 

──云家庄第十代先生公孙范情史

 

公孙要白隐居某岛,日日无聊,她曾经的梦想是做唯一的女数字公子,记录天下事,如今只剩的期盼就是亲亲侄儿的来信,告知她天下事。只是亲亲侄儿为了她遍寻江湖郎中,来信往往寥寥数语,听闻他年纪轻轻名动天下,真是年少有为。叹息自己曾经貌美如花,如今圆润似球,乏人问津,无人会娶。亲亲侄儿鸿雁传书,上书三个大字:我娶你。

 

──云家庄第十代先生公孙范情史

 

公孙范年十七出庄,二十一归庄,其间求亲去也。他骑着白马出中原,来到归隐之岛,不问世俗不理规矩,过五关斩六将,百般勾引公孙要白。公孙要白乃知其侄非亲侄,春心方动,便允成亲。

──云家庄第十代先生公孙范情史

 

 

所有人都安静了。

 

梧桐思索着,原本设定是凶手觊觎天下第一美女,误伤了来做客的路人西贝,现在反转得有点狸猫换太子的意味。

 

贾玲却想着昨晚这小子早早回房间就是筹谋着改写剧本买通道具组了?

 

杨迪捋了好久的思路,总结道:“所以柳岩假扮的公孙要白就是个幌子,为了引出江湖上的邪恶组织,并获取解药,救真正的公孙要白,就是贾玲假扮的西贝?”

 

“哦~你们两才是真夫妻,你从小就喜欢她。”汪苏泷指着贾玲和范丞丞,共情能力极佳的他已经沉浸在这个故事里。

 

杨洋点头补充:“所以秘密就是:你从小就打定主意娶她,为她武功第一,一鸣天下只是为了救她。”

 

范丞丞不说话,只是深深望着呆呆看着自己的贾玲。

 

在这个江湖故事里,我喜欢你,天下皆知。

null

梧桐:只是现在凶手到底宣不宣布是杨洋呢,好像证据不足了呀。

 

梧桐转头看看身边的工作人员,大家的表情,好像看了个恋综。


评论(8)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