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吃一碗碗吧

加饭永不散场!!

到处是秘而不宣的秘密(三)

范冰冰觉得,自己的弟弟最近不太正常。

 

他总是莫名其妙的哼着歌,情不自禁的舞蹈起来,整个人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要么就是戴着耳机刷着短视频乐得嘎嘎大笑,问他又说只是在学习一些经典的综艺片段。

 

平常休息日不到中午不起来的人,现在每天凌晨五点左右就在自己卧室练钢琴。睡眼惺忪的范冰冰下楼,家里的两个老人已经晨练完回来,在厨房和住家阿姨一起做早餐。

 

“小美姐,小孩最近怎么了?”

 

范爸范妈望着范丞丞的房门口,清脆的钢琴音符不断飘送出来:“哎,平时公司训练就挺苦的,这次三亚工作回来说要更努力一点,还让我们不要打断他。你别去敲门,练完了他自己会出来吃早饭的。”

 

果然一个小时后,范丞丞出房间门了,发箍随意的绑在头上,哼着调子来到餐桌边,打开保温盒,他先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才开始吃饭,吃完早饭还转身自拍了一张,比了个像“耶”的手势。

 

这小孩,最近怎么每顿饭前饭后都要拍一下,“这是公司新出的什么要求吗?让你们汇报每日卡路里?”范冰冰坐在沙发上,仰头问餐桌边的范丞丞。

 

范丞丞顿了下,摆摆手:“没有啊,就是看杨洋哥每道美食都分享给家人,所以向他学习。”

 

“你最近不是都在家么?也没见你发给我们呀?”范冰冰开玩笑道:“咋地,发给外面的家人了?”

 

范丞丞没料到姐姐会突然这么问,一不小心被人抓住了真心话,支支吾吾呛了口粥,咳得耳朵脖子都红了。

 

范冰冰本是无心的一句玩笑话,见弟弟这个局促的样子,正襟危坐起来:“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哪有!姐,我平常工作多忙,张哥不都会跟你汇报嘛!”范丞丞立马起身离开餐桌走过客厅。

 

 

范冰冰不信,起身截了他的道,防止他逃到自己房间,范丞丞一副无奈的样子,转身坐到沙发上,摁着遥控器拼命换台。

 

范冰冰了然,坐到他身边,伸出长臂搂着弟弟的脖子,“说,是哪个女爱豆?咱们可是说过不能有秘密的。”

 

范丞丞又不想撒谎骗姐姐,又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她自己的小心思,毕竟之前已经跟她解释过那次微博事件只是试水炒作,何况自己还在一年考察期,于是只能说:“没有女爱豆,娜娜那次也是个乌龙你知道的,再说了,你弟弟我以后不得配个女顶流?”

 

范冰冰想现在娱乐圈的女顶流是谁?好像没有特别冒头的吧。(是B站第一女顶流啊姐!)

 

“姐姐,我想更有事业心一点。”范丞丞抓着范冰冰的手,认真的说:“我想比以前更努力一点,以后我来保护你们所有的家人。”我想守护更多人。

 

范冰冰有点动容,“你本来可以不用这么快的长大。”

 

“姐,我特别开心,真的。”范丞丞的眼睛里有了光,“其实以前有段时间我是很焦虑,你总说我什么都藏在心里,其实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说,我知道这是我的责任,所以我要很努力很努力才可以。但是这一年,我突然明白了,快乐和忙碌不冲突,我怕的只是碌碌无为,但是现在我可以平衡好工作和生活。我真的特别庆幸我以前的努力,才让我在遇到青春环游记的时候有技能和才华可以施展。”提到青春环游记,范丞丞的五官都柔和下来.

 

“这一年你的进步真的很大,有空我得亲自跟制片导演组和你们家族道谢。”

 

“啊哈哈,我也正想下次把他们私下约出来见面,我特别想他们。”范丞丞还有点不好意思,补充道:“尤其是杨迪哥,你知道他多照顾我,私下也教了我很多。还有,还有玲儿姐,我都特别感谢,跟他们在一起再累我都觉得好开心,嘴角笑得没下来过。没有他们,我的压力不会这么快完美转化成前进的动力。”

 

“哎,姐只是有时候看你的黑眼圈心疼,偶尔其实可以放松一下。”

 

“和他们在一块工作就是最大的放松。不说了,我去练琴了。为下季做准备。”

 

范冰冰望着弟弟轻快的步伐,若有所思。

 

 

范丞丞关上房门来到钢琴前,两脚迈开坐在琴凳上,背倚在身后的钢琴上,葱白细长的手指摩挲着手机的边框,看着聊天界面。

 

对方被他备注了一个字:“宝”。

 

前十条都是他发过去的照片,他练琴的,他自拍的,他分享的视频,以及刚才拍的早饭,他每顿饭都会拍给她,但是她很少主动汇报自己的事情,偶尔的偶尔才会回复几句,范丞丞从一开始的迫不及待等待她的回复,到现在不管她回不回复,他自己雷打不动的分享自己的日常给对方。仿佛这个“宝”是一个无情的文件接收器。

 

他转身端坐到钢琴前,拍了一张琴谱,点击发送,配文字:吃完早饭继续练习。

 

把手机放到琴架上,开始练习她喜欢的电影《情书》钢琴曲luv letter。

 

可能是期待着下次能当面演奏给她听,他练习得尤为认真,结束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有好几条未读信息,范丞丞咧着大白牙翻开信息,却是梧桐在群里的@所有人:我最亲爱的朋友们好,鉴于节目播出效果反馈良好,金主爸爸们追着增加广告投入,我们策划组想了个思路,想下周录制一期番外篇,有档期的朋友们私聊我。

 

杨迪:我。(配了个举手表情。)

 

国际郎:哎呀正式录制我错过了,现在哥还在德国巡演呢,只能遥祝顺利。(配哭唧唧的表情)

 

周星星:呜呜呜,想念大家,但是下周有2个舞台表演刚签约。

 

杨迪:哼,你们艺术家们真够忙的。

 

贾玲:就是呵,说想我们只是嘴上说说的昂。

 

周星星甩出一个大红包。

 

国际郎甩出一个大红包。

 

杨迪梧桐各自发送了谢谢老板祝福老板的表情。

 

贾玲配了个自己双手叉腰的表情包。

 

范丞丞点开红包,显示已领取完,看了下领取记录,杨迪99,贾玲2毛9,摇头笑了笑,给梧桐发了私聊:玲儿姐会来录节目吗?

 

梧桐:玲姐说考虑一下,晚上给我答复。

 

范丞丞:啥番外节目啊。

 

梧桐:角色扮演加有点探案吧,但是只给一个框架,要角色自己发挥。

 

范丞丞:再透露详细一点。

 

梧桐:你问那么多干啥,到时候玲姐参加我告诉你就行。

 

范丞丞囧。

 

微博事件后,大家秘而不宣的没有问过他八卦,但是好像大家都知道自己的秘密。



评论(1)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